一刀斩留不住故人

无明显界限(5)

#大学校园向

#啊啊啊啊我云亮是纯爱界天花板呜呜呜

#云亮破镜重圆中

#学生党,更新时间不定

#结局he

#本篇4300+


传送门:  (1) (2) (3) (4) 





19.


赵云正在宿舍收拾东西。这个时间室友都在图书馆自习,寝室里很安静。独处一室的时候,这种安静能够抚平一些伤感,但也不免会让人的心里空落落的。


原本上,他每天都要在这个时间与诸葛亮在海棠树下见一面,闲聊着校园里的各种人和事,你一句我一句地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,不过现在分手了,就空闲了下来。


每天晚上,他不用再满心期待地从教学楼跑到体育馆对面等人,不用再在海棠树下享受二人世界的浪漫,不用再“耽误”时间去陪自己爱的人。


挺好的,自由了。


赵云是一点也高兴不起来。


虽然是他自己提的,但他也没好受到哪里去。


分手,带走了他的负担,也带走了独属于他的那份美好。


这漫长又短暂的一年里,很多人都说他们是天作之合,是真正的灵魂伴侣,是长成大学无数学子所仰慕的模范情侣。曾几何时,他也坚信他们能从校服穿到“婚纱”——他们实在是太合拍了,都很低调,很有分寸,懂得尊重对方的一切。


仲春,他们在自习室一起听音乐;盛夏,他们在宿舍楼顶一起感受晚风拂面;深秋,他们在洒满月光的海棠树下相拥而吻;初冬,他们在教学楼的走廊看日落。那时,他们一年四季都在共享心跳,每天都有说不尽的趣事,道不完的美好。


他真的以为这些美好会持续一辈子的。


也不知这学期的哪一天开始,诸葛亮好像突然变了,每天都微皱着眉,好玩的事情也不讲,只是一味地说各种烦恼和不顺,其中包括学编程的困难,宣传部的繁琐事务,等等。有时甚至还会问他为什么回消息不够及时。


赵云感到无措且委屈,诸葛亮是他的置顶,也是唯一一个置顶。每次看到诸葛亮的消息,他都会马上回,但作为一个学生,总不可能天天守着微信吧?


他也有不看手机的时候,比如他会集中精力做一套题目,会在中午踏实地睡一觉,会专心致志地开会。他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微信上等诸葛亮发消息过来,他也有自己的事,也有自己的生活。而诸葛亮的表现像是在要求他,一切空闲时间都留给谈恋爱。


诸葛亮也许只是出于对关心的渴望,但这是赵云做不到的,换成谁,都做不到。


看到诸葛亮压力大,他心里也不好受,但他帮不了,准确的说,是帮不到。他学的是建筑,怎么帮得到计算机;他是外联部副部长,又怎么帮得到宣传部。


久而久之,赵云有些害怕这种爱莫能助的感觉。


某一天晚上,“我们是不是不合适”这个问题第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,对于这段感情,他突然就没那么自信了。


逐渐地,他不再期待每天的见面,不想再从恋人那里接收各种负面情绪,原因只有一个,他也是一个独立的人,他想要自由,也需要快乐。


即使是这样,到真正提出分手的时候,他还是悄悄红了眼眶。


不舍。可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,他必须走。


他以为诸葛亮会反思,会不答应分手,那样还会有一些转机,但是没有。对方只是简单的问了一句为什么,就同意了。


对于分手这种突然的决定,诸葛亮居然一点反应也没有,也许他早就觉得这段爱情应该结束了吧……想到这里,他的心好像被狠狠地锉了一下,隐隐作痛。


不知不觉,柜子已经收拾了个大概,赵云转身去整理书包。


翻着翻着,他的手突然停下来,摸出一件很重要的东西。


一袋水果糖。


他低头,望着手中的袋子愣神。


整个宿舍只剩下塑料褶皱的声响。


这些没吃完的糖,该怎么办,他想。


这些天,他状态一直很差,经常无缘无故地对着窗外发呆。不知道是因为好久没过一个人的生活不太习惯,还是因为自己还在怀念,藕断丝连……


顺其自然吧。


他把糖袋封好口,小心翼翼地放到抽屉里。


明明是自己决定分开,为什么还是会念念不忘,为什么还在悄悄关注诸葛亮的近况,为什么还在期待着偶遇,为什么在表白墙上看到女生说诸葛亮很帅很儒雅的时候,还是会有些不舒服。赵云不明白。


他好想再去找诸葛亮,找他好好聊一聊,但既然是自己提的分手,也不好马上再去找他,不然,不就显得自己没经过深思熟虑就提分手吗?不就显得自己在玩弄诸葛亮的感情吗?


还是等吧。


看时间怎么说。


于是他开始了漫长的等待,他想或许一个月之后,都冷静下来,一切都会回到最初的样子。


一阵铃声打断了他的回想。


铠打过来的…微信语音电话??


虽然他和铠挺熟,经常约着打球什么的,但大晚上打来个电话属实有点奇怪。


有啥事发消息不行,还打电话。这让本来心情不佳的赵云有点烦躁。


算了,都是好兄弟,说两句挂了就行。


赵云接了电话。


“铠哥,什么事?”


“云哥,听说…你们分手了,是吗?”铠的声音比以往要更沉一点。


这铠哥…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而且突然问这个干什么,赵云有点疑惑。


“是,还有别的事情吗?我在忙,分手的事改天见面再说吧。”说完,他准备挂断电话继续收拾。


“亮……状况不太好,你要不要来一下。”


不在乎是不可能的,赵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:“他怎么了?”


电话那边停顿了几秒,然后赵云听到了四个字:“他晕倒了。”


“在哪。”他赶紧从抽屉里摸出两块糖,揣到兜里,随时准备出宿舍。


“长安医院急诊部213。”


急诊?


赵云瞳孔一缩。


“稍等,我马上来。”






20.


213门外,铠一个人坐在铁椅子上,等待解铃人的到来。


下了车,赵云几乎是一路跑进来的。


“铠哥,什么情况?”


铠把手中的诊断证明单递了过去。“你看一下,是低血糖。”


“低血糖……又不好好吃饭了。”赵云攥住单子的一角。


“又?以前也有过吗?”铠问。


赵云点头。


“有几次闹小矛盾他就这样,不吃饭惩罚自己,本来就天生低血糖,再这么一折腾,胃估计也……他多久没吃东西了?”


“医生刚才来过一趟,说至少十个小时没进食了。”铠如实交代。


“我…”赵云实在是有些心乱,他一屁股坐到椅子上,摇了摇头。


我刚刚是在生气吗,赵云陷入沉思。可这有什么好生气的呢,他想不通。


两人无话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终于有一位女护士走了过来,赵云赶紧迎上前去。


“您好,请问我可以进去看看他吗?”


护士姐姐拦下了他的手:“抱歉先生,病人方才苏醒,正在输液,需要休息,我们不建议您进去。”


“好,那让他安心休息吧。”


赵云乖乖坐了回去。


“铠哥,麻烦了。你先回学校吧,我在这就行。”


“不麻烦,”铠缓缓站起身来,“你现在对他什么态度?”


“我…不知道。但我想跟他谈谈。”


铠深深地点了一下头,又结实地拍了拍赵云的侧肩:“解铃还须系铃人,加油。”






21.


铠走后,走廊里就剩下赵云一个人。


医院的椅子是铁皮的,很硌,远不如学校自习室里的椅子舒服。


赵云有些怀念,怀念诸葛亮靠在他肩头睡着的那次,松软的发丝在他颈间扫来扫去,扫起了他心底的保护意识,扫得他大脑中一阵热浪。


此时,他也特别希望那个人能够靠着他的肩膀,但他也只能希望着。


希望着……


渐渐地有了困意。






22.


赵云睡得并不踏实,第二天早早地醒来,一看表才六点半。


可是他再也睡不着了。


他转头看向窗外。


昨夜下了一场小雨,至今未歇。他细细地听,酥软的雨声入耳,滴进点染了愁绪的心河,静静地淌。





“先生您好,您是病人的哪位亲属?”一位护士走了过来。


“我是……”赵云犹豫了。


对啊,我是谁。


他问自己。


我是他的谁。


如果只是普通朋友,我又为什么会在这里。


明明已经不是情侣,明明已经断开连接。


他完全可以挂掉铠的电话,完全可以不过来。


可是为什么自己没选择这么做。


“赵云,你还是放不下。”他听见心里有个声音说。


是。


我放不下。


“那你喜欢他吗?”那个声音又问道。


我喜欢他。


赵云回过神来。


他想,他知道了答案。


我是——


“他的恋人。”他听见自己说。


这一刻,他的声音格外坚定。


胸腔传来的心跳越来越快,他知道,那是他走向成功的鼓声。


他按捺住内心的激动,向护士问道:“现在可以进去看看他吗?”


护士姐姐点点头,给了他一个温柔的笑。


然后,门打开了。






23.


诸葛亮右手扒着枕头,侧睡在雪白的床上。


赵云打量着诸葛亮周围的一切,吊瓶不知道什么时候输完拿走了,可能是自己睡得太沉,没听到护士的脚步声。


他轻手轻脚搬了一把凳子,坐到床边,用目光仔细地描摹诸葛亮的睡颜。


他瘦了。


这么好看的一个脸庞,却没有什么血色,满是忧伤。


一种莫名的自责攀上心头。


没事。


这是诸葛亮以前经常说的话。


什么都可以没事,什么都不成问题。


明明不是这样的。


诸葛亮其实承受了很多,比他想的还要多。


他想起有一次自己田径比赛失利,整天闷闷不乐,是诸葛亮一直安慰他,陪他聊到了很晚。诸葛亮第二天还有早八,但他没有丢下自己不管。那天晚上,他对诸葛亮说了一声谢谢,对方却突然抱住了他,对他说:“子龙,你可以把我当你的树洞。”


现在看来,自私的人竟是他自己。


既然诸葛亮包容了我的负面情绪,我为什么不能让他传递负面情绪给我呢,既然他能当我的树洞,我为什么不可以当他的树洞呢。他问自己。


正想着,他看到诸葛亮的眉头突然一紧,清秀的眉目间染上了忧愁,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。


大概是做梦了吧,赵云想。


诸葛亮翻了个身,右手揪住枕头,唇瓣轻启,含糊道:“子龙…不要走……”


也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,揪住了他的心。


“唔……”一颗泪珠闪着晶莹从眼角浮出,顺着白净的面颊缓缓滑下。紧接着,第二滴,第三滴……源源不断。


不一会儿,枕头的一侧几乎全都被浸湿了。


怎么还哭了……


赵云的心里随之落了一场大雨。


相识以来,他就从来没见过诸葛亮流眼泪,也从来没见过他如此脆弱和失态的一面。


在他眼里,诸葛亮可以说是一个无敌的人,他似乎没有弱点,再忙的工作都能安排开,再难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,世界上没有什么能把他难倒。


他想起去年有一次散步的时候,自己忍不住夸道:“亮亮,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没缺陷的人。”


诸葛亮轻轻的笑了笑,摇了摇头。


“子龙,我还是有个弱点的。”


他以为诸葛亮只是在谦虚,就想要逗逗他:“那你说,什么弱点?”


诸葛亮仍是笑笑,没回答。


两人就这样,一路无话,直到分别的路口,赵云正准备照例给诸葛亮一个拥抱,没想到对方却突然抬手拉住他的衣领,往下一拽,然后合上双眼,很自然地吻了上去。


这一刻,整个世界都是他们两个人的。


赵云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心跳。


那是他第一次主动吻他。


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上心头,他情不自禁地扣住诸葛亮的后脑勺,加倍吻了回去。


交换完了一次呼吸,他静静地看着诸葛亮,彼人蓝色的眼眸平静如水,可他的心海却好像掀起了一阵爱的波涛。


诸葛亮又笑了,这一次是发自内心的笑。


他听见诸葛亮说:“是你。”


我唯一的弱点,是你。


说完就转身走了。


他看得出来,诸葛亮也并不平静,因为稳重的脚步掩盖不了通红的耳根。


他一动不动地站在路口,目送诸葛亮走远拐弯,在心底默默写下一句誓言:“我赵云一生,要么不爱,要么只爱诸葛亮。”


如今,自己还在履行誓言吗。赵云不知道。


那句短暂的“是你”又在他脑海中回响,格外清晰,仿佛在提醒他,这个理科小天才唯一的弱点,是他。


内心深处,好像有一个特别柔软的点,被触动了一下。


“别哭。”他伸手抚去诸葛亮脸上的泪水,“我不走。”


我不会走。


再也不会。


赵云鼻子一酸,视线顿时有些模糊。


他隐约看到,床上的人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

----------未完待续----------

评论(10)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